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Duccio's Annuncation.13世紀畫作《聖母與聖嬰》(Madonna and Child)(Duccio di Buoninsegna)


National Gallery

Sculptor Sir Anthony Caro was deeply moved by Duccio's Annuncation, creating a series of seven sculptures exploring the painting from shifting viewpoints. This Friday, join art historian Tim Marlow and curator Caroline Campbell as they examine this creative interaction. Book now: http://bit.ly/1j2KaT3



一幅失蹤28年的古畫物歸原主

藝術2015年05月25日
1977年,倫敦的兩位藝術品商人買下了13世紀畫作《聖母與聖嬰》(Madonna and Child)。他們認為,這幅畫是文藝復興早期的繪畫大師杜喬·迪·博尼塞尼亞(Duccio di Buoninsegna)創作的。幾位合伙人共同享有這幅畫的所有權,但是1986年,這件作品從日內瓦的一個地下室里失蹤。
去年,聯邦當局的訴訟文件稱,直到2014年1月,這件作品才在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的紐約拍賣會上現身,它被認為是「奇馬布埃(Cimabue)身邊的一位佛羅倫薩畫家」創作的。奇馬布埃是一位重要的意大利繪畫大師。
法庭文件稱,這件作品是被其中一位共同所有人偷走的,拍賣時被倫敦調查機構藝術品追回組織(Art Recovery Group)認出。蘇富比把這幅畫從拍賣會上撤下,聯邦官員將它查封,畫作寄售人和原主人的後裔們訴諸法庭。
據藝術品追回組織的負責人克里斯托弗·A·馬里內洛(Christopher A. Marinello)說,周二,各方同意和解,他們將收回畫作,共享未來拍賣的收益。至於這件作品的作者,去年蘇富比稱,它「無疑與杜喬·迪·博尼塞尼亞的典範之作非常接近」,不過估價在60萬至80萬美元之間。2004年,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花費4500多萬美元買下一幅打印紙大小的杜喬畫作。

馬里內洛說,所有者們相信這件作品為杜喬之作是基於英國美術教授阿拉斯泰爾·斯馬特(Alastair Smart,1992年去世)1984年發表在《阿波羅》(Apollo)雜誌上的一篇報道。斯馬特在報道中說,他認為這件作品是意大利繪畫大師杜喬之作。
「追回一件失蹤如此之久的作品,實屬罕見,」律師萊拉·A·阿米尼多爾(Leila A. Amineddoleh)說。她和同事大衛·J·加盧佐(David J. Galluzzo)是和解談判的律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