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Neil MacGregor將領導德國"洪堡論壇"的顧問團;Hartwig Fischer任大英博物館館長

非常德國

你來我往——德英互換博物館館長

大英博物館館長麥克格瑞格將到柏林擔任“洪堡論壇”顧問團主席,該館則決定任命一名德國藝術史學家作為其接班人,但是這一決定尚需得到英國首相的批准。
Hartwig Fischer, Generaldirektor der Sächsischen Kunstsammlungen Dresden
德國藝術史學家菲舍爾
(德國之聲中文網)今年4月,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館長尼爾·麥克格瑞格(Neil MacGregor)宣布辭職。今年年底正式卸任後,他將領導德國"洪堡論壇"的顧問團,負責柏林城堡的重建。
英國《泰晤士報》週五(9月25日)報導稱,五個月以來,大英博物館一直在尋找麥克格瑞格的接班人。麥克格瑞格在德國文化機構的人脈幫助博物館在德國找到了該館的下一任館長。
報導指出,博物館的理事們選定德國藝術史學家菲舍爾(Hartwig Fischer)作為麥克格瑞格的繼任者。這一決定還需得到英國首相的批准。
菲舍爾目前是德累斯頓國家藝術收藏館的館長。據悉,如果一切順利,他將於12月擔任新職。德累斯頓國家藝術收藏館不願向德國之聲證實相關報導。
Neil MacGregor
大英博物館館長今年4月宣布辭職
英國《獨立報》週五也報導稱,大英博物館館長已決定由德國藝術史學家菲舍爾出任新館長,得到首相批准後,他將是150多年以來的首位外國館長。但大英博物館也拒絕就此消息置評。
大英博物館是世界上最富盛名的博物館之一。據博物館的官網介紹,大英博物館建立於1753年,是世界上首家國立公共博物館。起初它對所有"好學求知的人"免費開放。18世紀時,參觀的人數每年大約為5000人,如今,大英博物館向所有遊客免費開放,每年的觀眾人數已增至近600萬。

DW.CO​​M

  • 日期 25.09.2015
  • 作者 安靜(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