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雷諾瓦 1881 《划船聚會的午餐》(The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

雷諾瓦在1881 年所繪的《划船聚會的午餐》(The 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描繪他的朋友在霞圖(Chatou)佛內斯之家的餐廳(Maison Fournaise)俯覽塞納河的陽台午餐聚會的情景。當時的巴黎人喜歡到塞納河泛舟、用餐、甚至過夜。畫中前景桌子的右邊坐著的是畫家給伊伯特,他喜歡划船,穿著無袖的水手服,戴著船夫草帽,坐在桌子另一邊逗著小狗的年輕女郎則是阿琳.夏里果(Aline Charigot),是雷諾瓦剛認識的女裁縫師,後來成為他的妻子。
值得一提的是,這幅相當複雜的《划船聚會的午餐》是即席的寫生之作,沒有事先的習作,但後來雷諾瓦用了數個月的時間再作改動,並且再請他朋友當模特兒,最後又添加了帶有橙紅色條紋的遮陽棚,不但使色彩鮮明溫暖起來,也增添畫面的輕快生動氣氛。
―摘自《藝術史101:從印象派到超現實主義》http://goo.gl/36dxTd
⋯⋯更多
馬內《推黎公園音樂會》1862 油彩、畫布76 x 118 公分...
BOOKREP.PIXNET.NET|由 BOOKREP (BOOKREP)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