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Daniel Arasse《拉斐爾的異象靈見》 Les Visions de Raphaël

"拉斐爾的異象靈見".....


拉斐爾的異象靈見


內容簡介

在拉斐爾筆下,那些聖徒們,看到了哪些奇異的景象?
從拉斐爾的畫中,阿拉斯那雙奇異的眼睛,看到了哪些從未看到的景象?

透過拉斐爾和阿拉斯的畫與文字,我們又能看到什麼?
有什麼奇異的景象,等待着我們去發現?
這是一部討論奇異景象的書,更是一部發現奇異眼光的書。

達尼埃爾•阿拉斯( Daniel Arasse ),1944年生於阿爾及爾,2003 年卒於巴黎。一位屬於我們時代的藝術史家,擁有一雙能夠「看見我們之所未見」的敏銳眼睛和一顆始終「貼近畫作」的心靈。早年畢業於巴黎高等師范學院,曾經受業於著名藝術史家夏斯泰爾和著名符號學家路易•馬蘭,后任佛羅倫薩法國學院院長和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研究部歷史及藝術理論中心主任,研究視野和興趣跨越意大利文藝復興藝術、當代德國藝術和藝術批評。除本書外,其重要著作還包括《細節——為了建立一部靠近繪畫的歷史》《萊奧納多•達•芬奇——世界的節奏》《安塞姆•基弗》和《繪畫史事》等。
 

目錄

譯序:阿拉斯的異象靈見/1
導言 /19
文藝復興盛期的出神和享見天主:拉斐爾的四幅圖像 /23
旁觀的天使:《西斯廷聖母》與瓦爾特·本雅明 /107
附錄1:貼近畫作的眼睛或者心靈--藝術史的阿拉斯版本 鄭伊看 /131
附錄2: 阿拉斯年表與主要著作 /167
譯后記/1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