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撞出一個洞


毁了!400年真跡畫被壓破 網友:沒保護措施?
民報編輯部 2015-08-24 12:12




圖為被壓破的保羅.波爾波拉油彩畫《花》。(圖取自「真相達文西特展」臉書)


毁了!400年真跡名畫遭人壓破!「真相達文西特展」目前正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展出,昨天一名國中年紀的男學生參觀時不慎跌倒,竟將一幅有400年歷史、價值數千萬元的保羅.波爾波拉(Paolo Porpora)油彩畫《花》撞出一個洞,主辦單位今(24)日宣布上午暫停展出,下午1點重新開展。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昨天下午參觀「真相達文西.天才之作特展」時,目睹一名約國中年紀的男同學不小心跌倒,手剛好壓到保羅.波爾波拉畫作,把擁有400年歷史真跡的名畫撞出一個拳頭般大小的洞,現場民眾全都嚇壞了!

主辦單位隨即在官網宣布,「因場地維護,24日上午暫停展出」,並表示,起初一直極力阻止事件曝光,因為這對台灣的形象有所傷害,主動發佈擔心被誤以為是行銷策略,真的是兩難,今天上午又重新公告,為了不要影響太多朋友的權益,決定今天13:00重新開放展出。

主辦單位指出,第一時間已報警備案,並緊急聯絡義大利修復師處理,雖然都有保險,仍須由保險公司判斷賠償金額與責任歸屬問題。

主辦單位強調,這次場內的55幅全真跡,非常難得與珍貴,這些作品一旦受傷了,就是永遠的傷口,受損了,也永遠沒法再畫一幅,呼籲希望欣賞之餘,共同維護這些珍貴的藝術品,讓更多人都能欣賞到一代大師的經典鉅作。

此意外也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家長沒有管好小孩,但也有人質疑「展覽真品沒用強化玻璃或其他方法保護畫作」、「不是應該至少有玻璃框嗎」?

真跡畫作撞破洞,監視畫面影片曝光: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_7Q-yxLF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