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Rembrandt 'David’s Farewell to Jonathan'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David’s Farewell to Jonathan' depicts an episode from the Old Testament (1 Samuel XX: 41, 42). King Saul, suspecting his military commander David of wishing to seize the throne, decided to have him killed. Saul’s son, Jonathan, loved David 'as his own soul’ and told him of his father’s plan, to allow him to escape.
Virtual Academy. Rembrandt in the Hermitage - http://bit.ly/2iht7Sc

35次日清早,約納堂按照他與達味的約會,往田間去了;有個僮僕跟隨著他。
36他對那僮僕說:「跑去,找我所放的箭!」僮僕往前跑時,他又向前射了一箭。
37當僮僕來到約納堂的箭所射到的地方時,約納堂就在僮僕後面喊說:「箭不是在你前面嗎?」
38約納堂又在僮僕後面喊說:「趕快跑去,不要站住!」約納堂的僮僕就拾了箭,給主人拿來。
39那僮僕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有約納堂和達味知道。
40然後約納堂把自己的武器交給跟隨他的僮僕,向他說:「帶回城去罷!」
41僮僕走後,達味就從石堆旁起來,俯伏在地,拜了三拜;以後他們彼此相吻,二人相抱對泣,達味哭得更甚。
42最後,約納堂對達味說:「你平安去罷!照我們兩人以上主的名所起的誓:願上主永遠在我與你之間,在我的後代與你的後代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