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Paul Klee and the Bauhaus;吳瑪悧 譯:保羅.克利;康丁斯基: 《藝術的精神性》1910、點線面 Point and Line To Plane、藝術與藝術家論 (左3書由吳瑪悧譯);康丁斯基研究

Paul Klee and the Bauhaus Hardcover – April 30, 1973 英譯本 Text: English, German (translation)



研究室:藝術學院   學歷. 德國杜塞道夫國立藝術學院畢業

保羅.克利
出版社:藝術家
作者:吳瑪俐 譯
裝訂:平裝

出版日:1987

這本書有的時候將Klee 翻譯成正確的"克雷" (第26頁);Weimar 翻譯成麥瑪 (23)有誤。
"1924年他在葉那Jena 藝術公會作品展的演講" (p. 26)另外一說:Jena 大學演講,英譯北書名 Klee on Modern Art他幻想"作品能有無限的寬廣度,能統合元素性、物理性的、內容的、風格的領域。"



****
康丁斯基 《藝術的精神性》    1910
這本書,不管看懂或者看不懂的,一致認為它很重要。




康丁斯基名著全集/ 1995版書名:藝術與藝術家論

ISBN13:9789867957566
出版社:藝術家
作者:吳瑪俐 譯
裝訂:平裝
出版日:2003/


二十世紀深具影響力的偉大藝術家康丁斯基,一生寫出兩本被譽為現代藝術理論的經典名著─《藝術的精神性》和《點線面》。此外還有《藝術與藝術家論》及自傳性的「回顧」,並且和法蘭茲‧馬克共同編了《藍騎士》。康丁斯基於1910年發表了《藝術的精神性》,累積了他十年思考的筆記。他說,此書的主要目的是:喚起體驗作品之精神的能力,這個能力在未來是絕對必要的。它由無限的經驗形成。喚起人們這種優秀能力,就是本書的期待。《藝術與藝術家論》是康丁斯基所寫藝術理論系列的第三本。由馬克斯‧比爾從康丁斯基不同時地發表的文章精選而來,是康丁斯基對藝術和藝術家最真實的討論文字。 
本套康丁斯基著作是根據德文原著翻譯,編排也採原書的形式,並獲該出版者馬克斯‧比爾先生的同意,由藝術家出版社發行中文版。 
《抽象派繪畫先驅-康丁斯基》一書則收錄畫家一生重要畫作,與其論著相互對照,更收閱讀欣賞之效。 
全套四冊:
1.《藝術的精神性》 康丁斯基‧著 / 吳瑪俐‧譯  1985




2.《點線面》康丁斯基‧著 / 吳瑪俐‧譯,1985 


  二十世紀深具影響力的偉大藝術家康丁斯基,一生寫出兩本被譽為現代藝術理論的經典名著-「藝術的精神性」和「點線面」。此外還有「藝術與藝術家論」及自傳性的「回顧」,並且和法蘭茲.馬克共同編了「藍騎士」。
  康丁斯基於1910年發表了「藝術的精神性」,累積了他十年思考的筆記。
  他說,此書的主要目的是:喚起體驗作品之精神性的能力,這個能力在未來是絕對必要的,它由無限的經驗形成。喚起人們這種優秀能力,就是本書的期待。
  本書根據德文原著翻譯,編排也採原書的形式,並獲該出版者馬克斯,比爾先生的同意,由藝術家出版社發行中文版。


Art - Wassily Kandinsky (Point and Line To Plane, book by Kandinsky)

Point and Line To Plane

Book by Wassily Kandinsky

On his theories on lines, planes, colour etc. Summary of certain important points I found when reading:


http://sgstudyblog.blogspot.com/2016/06/art-wassily-kandinsky-point-and-line-to.html




Full text of "Point and line to plane : contribution to the analysis of the ...




THIS BOOK BY KANDINSKY WAS FIRST PUBLISHED IN 
1926 UNDER THE TITLE OF PUNKT UND L1NIE ZU FLACHE 

AS THE NINTH IN THE SERIES OF FOURTEEN BAUHAUS BOOKS 
EDITED BY WALTER GROPIUS AND L. MOHOLY-NAGY 



3.藝術與藝術家論 康丁斯基‧著 / 吳瑪俐‧譯 1995

  (藝術與藝術家論)精選三十四篇康丁斯基在不同時地發表的藝術理論文章。從抽象與具象藝術到音樂舞台的構成,精闢論述康丁斯基對藝術和藝術家最真實的探討。本書依照康丁斯基圖畫風格的發展,收錄三十多幅重要的抽象素描。康丁斯基創作和理論文字的一致性,促使表現主義的畫風在歐洲藝壇蔚為風潮,並對日後的抽象主義影響至深。

4.抽象派繪畫先驅──康丁斯基 何政廣‧編著
*****
康丁斯基研究  台北市立美術館,198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