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現代西方建築美學文選》:《1919年國立魏瑪包豪斯綱領》《全面建築觀》《魏瑪國立建築學校(包豪斯)的理論與組織(1923)》




 《現代西方建築美學文選》(2013)年其實在20世紀就初版了。
底下黑體字三篇為Waltr Gropius的,《全面建築觀》台灣有漢寶德先生的翻譯。
我是看台灣的版本1994,《魏瑪國立建築學校(包豪斯)的理論與組織(1923)》的篇前雨將康丁斯基留在Bauhaus 的時間搞錯。
全面建築觀魏瑪國立建築學校(包豪斯)的理論與組織(1923)

---此書英從簡體字翻印
建築美學

ISBN13:9789578677555
出版社:洪葉文化
編者:汪坦
裝訂:平裝
出版日:1994/10/01

當代建築的主流乃是現代建築。本書實質上式當代建築美學理論。敘述現代主義的產生、發展、成熟過程的一些重要文獻。

  本書收編當代建築美學理論,其意義是現代再近90年的建築實踐中影響最廣,這一段思想演變,值得我國借鍵。


現代西方建築美學文選



《現代西方建築美學文選》甄選了英、德、奧、俄、荷、意、美、瑞士、丹麥等歐美國家的建築領域美學論文,多為現代建築的美學研究成果,大致是現代主義產生、發展、成熟過程中的一些重要文獻,為讀者了解西方現代建築美學發展源流、現狀提供了參考,也是美學在西方現代建築領域的一個折射,對西方現代美學研究者也是一個珍貴的參考檢索資料。


作品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