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0日 星期四

包浩斯迎百年:金郁夫博士的演講 2019-02-14;包浩斯群英(BAUHAUS, 1919-1933)



YouTube noreply@youtube.com Unsubscribe

Sun, May 26, 11:52 PM (5 days ago)
to me




53:36


Germany Tourism 更新了封面相片。
 
#包浩斯二三事:為改革而誕生 包浩斯自由精神】
包浩斯Bauhaus,是德意志民族的改革。包浩斯風格崇尚極簡,是一種美學,也是一種思想解放、一個戰後德國對自身的反省和再造🕊🇩🇪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社會經濟百廢待興,及後威瑪共和國成立,德國自此邁向民主社會。強調「結合美藝和實用」的包浩斯設計學校正式成立,從建築與美學的角度進行改革,平實的包浩斯風格實實在在地成就了新一代的德國人。              
可是自由奔放的包浩斯風格引起在位者的不滿,納粹分子猛烈抨擊包浩斯學校,1932年包浩斯遷校至柏林,一年後因納粹秘密警察行動解散,包浩斯學校的歷史僅僅維持14年。亦是因為這樣,包浩斯風格得以發揚光大,自此走入世界。
歷史是不停重複上演的連續劇,今日小編說的包浩斯小故事,又有為你帶來甚麼啟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