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英国人发明“绿色iPod”

英国老汉发明“绿色iPod”
“回声媒体播放器”(Eco Media Player)
“绿色”播放器受消费者青睐
时尚、环保两不误。英国七旬老汉发明手动发电式iPod,成为环保人士新宠。

现年70岁的特雷弗•贝利斯(Trevor Baylis)就是这种名叫“环保媒体播放器”(Eco Media Player)的发明者。

不同于苹果公司出品的iPod的是,特雷弗的发明的播放器后面有一个用于发电的手柄。

只需摇动手柄一分钟所产生的能量就能让播放器连续播放40首歌曲。对于那些总是忘记充电的歌迷发烧友们,这种“自给自足”的播放器真是方便极了。

此外,这种售价约为140英镑“绿色”播放器还能储藏500首歌曲,并带有短波收音机、手电、录音机和视频播放等功能。

前景广阔

贝利斯说,他相信他的发明对环保人士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他说,“当今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心日益加重,因此节约能源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我的发明能够受到打击的青睐。”

“我们起初从中国定制的1,000台播放器几乎在一夜间就售罄。我们还会再进一批,这批的外形比上批更好。”

除了手摇式充电以外,这种播放器也可以通过插入电脑充电。

这种播放器的使用者之一—英国喜剧演员史蒂芬•弗赖(Stephen Fry)说,“这个小玩意很讨人喜欢,它既小又实用。”

除了这个“绿色”播放器以外,特弗雷还发表了发条动力收音机(clockwork radio)。

特弗雷说,“我们现在还在考虑发明可以手动充电的手机,并希望能和英国电信(British Telecom)公司合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