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Four Allegories of Music│Hans MAKART (Austrian, 1840-1884)奇美博物館


【典藏組小編時間】
十九世紀展廳上方的《音樂的寓意》,巨大的尺寸、明亮的用色與豐富的畫面總是令人佇足仰望。但精彩的刻畫下卻承傳了一段歷經顛沛流離的無奈與悲傷。
《音樂的寓意》是十九世紀政治家頓巴委託馬卡設計的圖書室天井畫,畫面的四個角落分別暗示著:宗教性音樂、舞蹈音樂、軍樂及狩獵音樂。
當時馬卡包辦該圖書室的整體設計,成功展現新興中產階級住所展現品味和自信。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欲買下圖書室所有作品的希特勒遭到頓巴家族的拒絕後,在多方施加壓力下最終買下《音樂的寓意》並帶到德國,直到1956年這幅天井畫才回到奧地利,1996年由奇美購藏並展出,重現其精彩與經典。
音樂的寓意│翰思‧馬卡 (奧地利,1840-1884)│1871-1873│油彩、畫布
Four Allegories of Music│Hans MAKART (Austrian, 1840-1884) │1871-1873│Oil on canv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