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英國奇才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即將來台開展!



號外!英國奇才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即將來台開展!

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
New British Inventors – Inside Heatherwick Studio

由臺北市立美術館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非凡英國推廣活動(GREAT Britain campaign)共同主辦,於全球巡迴並廣受好評的《新世代英倫創造: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即將於農曆年後三月開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湯瑪斯•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為英國當紅建築設計大師,其1994年於英國倫敦創立同名工作室,團隊包含160位建築師、設計師和製作人員,作品包括產品設計、家具與雕塑,到近期大規模的建築、公共工程與城市規劃案。2010年上海世博英國國家館「種子聖殿」是最為台灣及亞洲觀眾所熟知的代表作品,同時也得到國際眾所矚目的關注。2012年設計的倫敦奧運聖火火炬、倫敦新雙層巴士更是許多媒體訊息報導的焦點。

本展覽由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London)建築系主任凱特•古德溫(Kate Goodwin)策展。精選海澤維克工作室20多年來,從家具設計到都市總體規劃等不同規模的代表作。透過建築模型、材料測試品、素描、手稿、影片等等素材,觀眾得以窺探工作室創意發想、材質實驗及技術研發的過程。

Thomas Heatherwick來臺行程即將公布,詳細訊息將於2月中旬釋出,敬請期待。

展覽期間: 2016年3月5日至 5月15日
地點: 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臺北市立美術館
http://www.tfam.muse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