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Róbert Berény (1887-1953)


  1. Róbert Berény
  2. Róbert Berény was a Hungarian painter, one of the avant-garde group known as The Eight who introduced cubism and expressionism to Hungarian art in the early twentieth century before the First World War. Wikipedia
  3. Born1887
  4. Died1953

.
..《一家之鼠》:(Stuart Little),一對夫婦領養了可愛的小老鼠史都華,以及牠進入人類家庭後的一連串驚奇故事。更驚奇的是,一位在匈牙利國家美術館工作的學者巴奇(Gergely Barki),在陪女兒看《一家之鼠》時,竟然在場景中看到一幅消失86年的匈牙利名畫。

貝瑞尼作品《睡美人與黑色花瓶》(取自網路)

這幅畫是匈牙利畫家貝瑞尼(Róbert Berény)的作品《睡美人與黑色花瓶》(Sleeping Beauty with Black Vase),而巴奇正好在寫一本有關前衛派藝術家的書籍,2009年他和女兒一起看《一家之鼠》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儘管只拍到該畫出現短短幾秒鐘,但他差點讓懷裡的女兒跌到地上。


於是,巴奇開始想辦法以各種管道想連絡上電影的製作團隊,想要找到那幅畫的蹤跡,最後,一位佈景設計助理有了回音,說當初是在加州的一間古董店裡找到這幅畫的,當初只覺得畫作非常高雅,很適合搭配史都華家中的內部擺設,後來因為自己很喜歡,就向索尼電影買回家做紀念,現在還掛在她臥室牆壁上。
畫中女主角是貝瑞尼的第二任妻子,也是一名大提琴家,在其他貝瑞尼的畫作中也可以看見她的身影。

貝瑞尼作品《拉大提琴的女子》(取自網路)
但巴奇確認該畫身分後,該名佈景設計助理已將畫轉賣給私人收藏家,並在布達佩斯的維拉格朱迪畫廊(Virág Judit Galéria)舉行拍賣會,2014年 12月13日的拍賣結果,以22萬9500歐元(約新台幣900萬元)售出。

貝瑞尼作品《貓與靜物》(取自網路)
貝瑞尼是匈牙利知名前衛派畫家,在二十世紀初把立體派和表現主義引近匈牙利,年輕時曾在巴黎求學、開畫展,也被認為是匈牙利野獸派畫家之一。曾組織前衛畫派團體,《八》(The Eight),和其餘七名藝術家在布達佩斯舉辦過多次聯合畫展,並逐漸將法國的繪畫藝術帶入匈牙利。
二戰結束的前一年,貝瑞尼的畫室被毀,同時也毀去他部分著作,戰爭結束後,共產主義政府統治...以下恕不劫掠
There’s a mouse in the house — along with a...
NYPO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