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清 惲壽平 水仙 (冊)



這幅水仙作品為清代花卉畫宗師-惲壽平採用「白描」畫法畫成。
白描,又稱為白畫,指的是不施色彩而純以線條來表現物象情態的技法。但偶爾也有部分作品加上淺淡的墨彩渲染。如同附圖水仙蕊心和花瓣外圍的部分(左上小圖)。
十指春風-緙繡與繪畫的花鳥世界-【清 惲壽平 水仙 (冊)】(陳列室:210)
Current Exhibit: Flights of Fragrance at a Fingertip: The World of Birds and Flowers in Painting, Tapestry, and Embroidery
【Narcissi】(Gallery: 210)⋯⋯






 4. 壽平
 注音一式 ㄩㄣˋ ㄕㄡˋ ㄆ|ㄥˊ
 漢語拼音 y n sh u p n  注音二式 y n sh u p ng
人名。(西元1633~1690)名格,字壽平,以字行,一字正叔,號南田,別署白雲外史、雲溪外史,亦稱東園客,清江蘇武進人。初畫山水,後畫花卉,尤擅長畫沒骨花卉,清潤明麗,自成一格,有「派」之稱。詩文亦清麗,著有甌香館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