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宋代定窯瓷器「美人枕」


宋代美人枕拍出14億元 刷新定窯最高價紀錄

中國宋代定窯瓷器「美人枕」,今天以約14億元台幣拍出,創定窯瓷最高價紀錄。翻攝新浪微博

 
 
一件中國宋代定窯瓷器「美人枕」,今天在澳洲舉行的中國藝術品專場拍賣會上,以3.5億港元(約14億元台幣)落槌,加佣金後最終成交價達3.9555億港元(約15.85億元台幣),專家指這次成交價刷新了定窯瓷的世界拍賣紀錄,也是澳門自有拍賣以來成交價最高的拍品。而這次成交價甚至也高過於去年4月在香港以約11億元台幣天價拍出的明成化雞缸杯。
這件宋定窯「美人枕」,長43公分,寬15.5公分,質地細膩,釉色白潤如玉,工藝精巧。此枕塑造了一個豐滿美人的迷人睡姿,其雙手枕於頭下,兩腳疊壓稍稍抬起,衣紋線條流暢,盡顯雍容華貴,透露出唐人遺風。 中國五大名窯之一的定窯,以清雅脫俗、色澤瑩潤為特色,而「睡枕」在定窯白瓷中是較為突出的器型。(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美人枕」的背面照。翻攝新浪微博
美人枕局部照,釉色白潤如玉。翻攝新浪微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