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柳宗理 Sori Yanagi

  1. Sori Yanagi
  2. Sori Yanagi wa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product designers in Japan. He played a role in Japanese modern design developed after World War 2 to the high-growth period in the Japanese economy. Wikipedia
  3. Born1915, Tokyo, Japan







說到日本設計,極簡與精緻是多數人的印象,然而真正令人驚豔的,卻是日本職人的匠心與對完美的堅持。尤其在現今「形隨金錢而生」(Form follows money)的扭曲價值觀下,日本工業設計巨匠柳宗理提出的「用即是美」概念,無不讓產品設計師重新省思「形隨機能而生」(Form follows function)的製造本質。
正所謂設計是用來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垃圾問題,因此柳宗理總是憑著雙手在生活道具之間不停質問製造的根本,並悉心摸索器物的手作溫度。而這股樸質、渾然天成、職人般的設計態度,正是影響日本設計界甚深的經典柳氏美學。
如今,這股柳式美學也將於本月底的「柳宗理回顧展」在台北重現在大家眼前,趁著展覽開跑前,先讓我們好好認識這位日本首屈一指的設計大師吧! http://goo.gl/HFecyh
‪#‎柳宗理‬
簡單的生活,咀嚼的是真滋味;簡單的設計,把玩的是用之美。在現今「...
MOTTIME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