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蕭瓊瑞編著:《台灣近代雕塑史》2017:邱煥堂.......


這本百科全書似的作品《台灣近代雕塑史》2017,人名數百人以上,卻沒有索引,簡直是海底撈針。
譬如說,2018.9.17天下的【從英文教師到陶藝大家 邱煥堂】,"邱煥堂"在《台灣近代雕塑史》2017的第14章,可讀158頁和159頁。

紀錄片-公視紀錄片-邱煥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m88b0Wax_w


「我對土的『熱』,就像窯裡面的溫度。」86歲的「台灣現代陶藝之父」的邱煥堂如此形容他對陶藝的熱情。
他如何把知名客家米食和新竹的彩色玻璃熔入陶作,以粄條作平台,完成這些毫無拘束地展露自由創作的作品?








台灣近代雕塑史
蕭瓊瑞 , 藝術家 , 出版日期: 2017

《台灣近代雕塑史》2017是知名美術史家蕭瓊瑞教授繼《台灣美術史綱》、《圖說台灣美術史》、《戰後台灣美術史》等著作後,又一專題式論著;以三十篇章,綜論台灣自黃土水以降的近代雕塑發展。涵蓋:寫實性的泥塑、木石雕、現代雕塑、裝置性雕塑、鋼雕與機動性......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