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5日 星期二

高木森《中國繪畫思想史》《亞洲藝術》Art of Asia《自說自畫》《元氣淋漓:元畫思想探微》;《明山淨水─明畫思想探微》


高木森《中國繪畫思想史》《亞洲藝術》Art of Asia《自說自畫》《元氣淋漓:元畫思想探微》;《明山淨水─明畫思想探微》,都由台北東大突書出版。
《亞洲藝術》2000;《明山淨水─明畫思想探微》2005

《》 
明山淨水─明畫思想探微
高木森
台灣彰化市人,1942年生。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美國堪薩斯大學藝術史碩士、哲士、博士。先後任教於美國堪薩斯藝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美國俄亥俄州肯特大學,現為美國加州聖荷西大學終身教授,曾多是返台任東海大學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訪問教授。著作有「自說自畫」、「五代北宋的繪畫」、「西周青銅彝器彙考」、「印度藝術概論」、「中國繪畫思想史」、「宋畫思想探微」、「元氣淋漓:元畫思想探微」、「亞洲藝術」等中文書十餘種。及 The Life and Art of Li Kan, Art of Asia, East Meets West in Art 等英文專著。另有學術論文一百二十餘篇,雜文二十餘篇。繪畫作品曾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大陸及美國各地展出。




高木森與游惠雅師生展 在美加州登場2018-07-12 22:51經濟日報 曹松清高木森作品。 游惠雅/提供
游惠雅作品。 游惠雅/提供


「高木森與游惠雅雙個展」於7月17到28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圖書館畫廊展出,7月28日下午2點舉行茶會。



高木森是聖荷西大學退休榮譽教授,也是台灣藝術大學的客座教授。從事繪畫創作和藝術史研究與教學50多年,繪畫創作受益於豐富的經歷,作品變化多端,曾在世界各地展出。此次展出彩墨畫,有傳統畫,也有極為新奇的現代畫。

游惠雅是高木森教授在台藝大客座時的碩士班學生,現在任教於國立空中大學及南亞技術學院,教授的是生活美學及美術與生活等科目。其從事繪畫、書法、篆刻、詩文、陶藝、銀飾品、珠寶等創作與研究及教學約30年。

游惠雅擔任過許多學會、協會的會長及常務理監事與理監事等職務,且榮獲許多獎項,所以有5次個展及200多次聯展經歷,這次她展出的作品包括書法和繪畫,風格也是從傳統到現代。
您也可能喜歡這些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