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陳其茂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日電)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710030040-1.aspx

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 陳其茂作品展

發稿時間:2017/10/03 09:28
最新更新:2017/10/03 15:31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貓與花的日子」。(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貓與花的日子」。(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3日電)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

台灣創價學會副理事長吳大和今天受訪表示,陳其茂(1926~2005年)有「執著的木刻版畫家」之稱,他一生致力版畫創作及推廣,曾說過木刻版畫是他「表達對生命的崇敬與愛」最永恆的途徑。

吳大和指出,台灣創價學會有鑑於台灣美術百年來的發展多元而豐富,為了探索這段歷史軌跡,自2003年起就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術認識台灣。

他說,陳其茂出生於福建省永春縣溪碧村,早年在廈門美術專科學校研習油畫。1946年應邀來台籌辦基隆市報,但基隆市報未能順利開辦;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後轉任教職,先後在基隆女中、花蓮師院、東海大學等校任教。

吳大和表示,陳其茂醉心版畫超過50年,最初刻畫台灣風景民情,後來受到現代藝術思潮影響,從具象轉為抽象,展開心靈上的探索;1975年隨天主教樞機主教于斌前往梵蒂岡朝聖,並參觀義大利、法國等美術館,開啟他的藝術視野,風格技法更加純熟。

他說,旅行也是陳其茂創作的重要養分,1987年開放大陸探親後,他曾11次赴中國大陸旅行,足跡另踏及中東、非洲大陸。1991年將早期創作的70餘幅版畫捐贈給國立台灣美術館,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1061003
已故版畫家陳其茂醉心版畫超過50年,最初刻畫台灣風景民情,後來受到現代藝術思潮影響,從具象轉為抽象,展開心靈上的探索作品。圖為陳其茂作品「莎翁故居之一」。(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已故版畫家陳其茂醉心版畫超過50年,最初刻畫台灣風景民情,後來受到現代藝術思潮影響,從具象轉為抽象,展開心靈上的探索作品。圖為陳其茂作品「莎翁故居之一」。(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
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春牛圖」。(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春牛圖」。(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
zoom in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危險」。(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被喻為「台灣現代版畫拓荒者」的已故版畫家陳其茂,作品即日起在雲林縣斗六市台灣創價學會景陽藝文中心展出,展期至107年1月6日止。圖為陳其茂作品「危險」。(台灣創價學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傳真 106年10月3日

fb_fanpage這裡有個好粉絲團,需要你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