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花亦芬:《藝術與宗教--義大利十四世紀至十七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圖錄》。《林布蘭特與聖經:荷蘭黃金時代的藝術與宗教》

花亦芬專欄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2007年我幫輔仁大學舉辦的義大利繪畫特展撰寫圖錄,書名是:
《藝術與宗教--義大利十四世紀至十七世紀黃金時期繪畫特展圖錄》。
這本圖錄只在展覽期間有販售,這幾年來一直不斷有朋友在詢問,哪裡還買得到?現在問題終於有了好的解決。
我授權國家圖書館將它製成免費電子書,收錄在國圖的「台灣華文電子書庫」,供大家隨時自由取用。
這本圖錄最前面有兩篇專文,是我既針對展覽主題、也針對如何幫助台灣讀者深入瞭解歐洲宗教藝術特別撰寫的:
1. <神的國度,人的畫筆--義大利宗教繪畫的建立與開展>
2. <宗教藝術敘事與論述--米開朗基羅西斯汀聖堂《創世紀》屋頂壁畫>
此外,還有針對當時來台展出所有畫作的個別評介。
書已經上線一段時間了,歡迎大家盡情使用!
一年前有另一本已在國圖的「台灣華文電子書庫」上線免費供大家使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進去看看:
花亦芬著,《林布蘭特與聖經:荷蘭黃金時代的藝術與宗教》(台北市:三民書局,2008年)
http://taiwanebook.ncl.edu.tw/zh-…/book/NCL-003792631/r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