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Michelangelo's frescoes in the Sistine Chapel

1512年的今天,米开朗琪罗在西斯廷教堂天顶绘制的壁画首次向公众开放。
1512年的今天,米开朗琪罗在西斯廷教堂天顶绘制的壁画首次向公众开放。 Plinio Lepri/Associated Press
你有没有在资历不符的时候,就获得了一份工作?
职业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就遇到过,当时他在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在天花板作画,这一作品是在1512年的今天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的。
受教皇儒略二世(Julius II)所托,米开朗基罗花了四年时间在天花板上作画,该作品有130英尺长(约合40米)、45英尺宽(约合14米)。(你可在这里进行虚拟游览。)
 米开朗基罗当时深信自己会失败,他在一开始就变得爱妄想,在结束时健康状况一塌糊涂。他写了一首诗,开头是这样的
“从这场折磨中,我患上了甲状腺肿
在这里像伦巴第的猫一样弓着背
(或是其他死水流毒的地方)”
天花板上中心的作品是《创世纪》(Creation of Adam),那是圣经《创世纪》中的九个场景之一。
这一壁画在现代只有过一次修复需求,那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但每年超过500万人参观带来的影响还是引发了一些担忧
这幅壁画之所以大受欢迎是可以理解的。就像德国作家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注意到的那样:“没到过西斯廷教堂的人,无法了解一个人的能力能有多大。”

Quotes on Michelangelo's frescoes in the Sistine Chapel[edit]

"Without having seen the Sistine Chapel one can form no appreciable idea of what one man is capable of achieving."
— Johann Wolfgang Goethe, 23 August 1787, [31]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istine_Chap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