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Man Ray曼・雷光/影/幻/境一場與二十世紀超現實主義大師及達達運動巨匠的奇幻旅程


【藝術家介紹】-曼·雷(Man Ray,1890~1976)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位十項全能的藝術家-曼·雷(Man Ray),他是小編心目中的偶像!除了繪畫之外,更在攝影作品上有著傑出的表現,更為許多藝術運動創下相當深遠的影響!
 
曼·雷出生於美國,後期長年居住於法國的藝術家。是二十世紀時相當前衛的藝術巨匠,可以說是超現實主義的代言人之一。他為達達主義運動和超現實主義運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儘管他並沒有正式地參與這兩次運動。
 
1915年,曼·雷首次舉辦了個人藝術展,他的繪畫作品給人印象深刻,可惜的是,那個時期的美國,達達風格已不再流行,那時的藝術創作並沒有給他帶來任何錢財,正是這個時候,他離開了紐約來到巴黎,開始創作攝影作品。後來更成為至今一樣非常流行的歐美時尚雜誌 《 #Vogue》 專屬的攝影師。
 
曼·雷的作品以攝影圖像居多,但卻不單純只是一位藝術攝影師,攝影對他來說,更像是藝術海洋中的其中一種創作媒材或一個創作舞台,除攝影外,他亦擅長繪畫、文學、電影及雕刻、現成物的創作。
 
--
曼·雷  泰德展出作品 第四區:雙魚座 Pisces
 

Centre Pompidou 新增了 4 張相片
ANNIVERSAIRE | Man Ray naissait il y a 126 ans. Découvrez le photographe sous tous ses angles. Le préférez-vous les pieds dans l'eau ou enroulé dans son peignoir ?
Man Ray
Autoportrait dans l'atelier / Autoportrait déguisé / Autportrait en peignoir, Autoportrait à la plage
1937, 1932, 1932, 1943
Don M. Lucien Treillard, 1995
© Man Ray Trust / Adagp, Paris

Man Ray曼・雷光/影/幻/境一場與二十世紀超現實主義大師及達達運動巨匠的奇幻旅程

高雄市立美術館,2014


Man Ray曼・雷光/影/幻/境一場與二十世紀超現實 ... - Facebook


頁 111
PANDORA
Vintage B/W Photo
1950
翻譯成"原始沖放黑白照片",有點怪。
似乎是懷舊照片





張照堂:
藝壇四大金剛 L to R : 
René Magritte.Marcel Duchamp.Max Ernst.Man Ray / paris / 1960 
意識從蛋頭孵化,夢境自鳥翅出走。蒙面,所以看見,遮掩,所以赤裸。批ㄟ司還在努力回想究竟是哪趟出國旅程曾目睹馬格利特原畫的震撼力……
CHANGCHAOTANG.BLOGSPOT.TW|由張哆啦上傳

沒有留言: